close
  寫這篇食記之前,先試著在網路找了一下,也有友台貼過和我一樣的文章,那就是位於台北市捷運中山站附近的「正原担魷魚羹」(羹~在店家的名片上是:火庚,根本找不到這個字唷),這也是一家老店了,1970年創始,那時候的捷運還是鐵路,捷運淡水線的前身本來就是鐵路,所以,名片上這樣說表示歷史悠久,我自 己則是吃了七~八年了,最主要還是它的辣醬配上麵非常的棒。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3-1號1樓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約50公尺)
電話:(02) 2556-6721




  上圖的小菜,是我每去必點的,那裡的小菜都會事先燙過,所以端上來的時候有微溫的感覺,這樣很好啊,不但是煮熟了,還可以消毒。看到小菜上有好幾坨辣在上面了嗎?哈!不瞞您說,我加了三匙,吃起來真的好過癮哪!

  小菜是豆干和肝連,肝連是哪裡我不清楚,不過,有了肝連小菜上會給薑絲,薑在中醫上是燥熱的,假如老是吃太寒的食物,對女生的身體可是致命的打擊唷。(這麼說的話或許有人會問,我是不是全部把薑絲都吃光了?答對啦!)



  至於羹麵的湯頭,都是半透明的,有的店家的湯是暗紅色的,那表示湯裡面有加醬油,所以,它的湯算是「清淡」,沒加醬油嘛,加了一匙的辣之後可不得了了,有一次在麵裡加了兩匙的辣,呃,加了過頭,那也是因為好一陣子沒去吃,吃一次就要花100元,所以加了辣就是想要吃個痛快一點。年初,店裡的肝連漲價了,變成要105元,哎呀!老闆、老闆,咱們有話好商量啊,可以算我這個老主顧便宜5元嗎?




  這是店裡招牌的辣醬,是老闆他們自製的唷,有時候下午去吃,會看到老闆娘在弄辣椒,印象中我自己也買過整罐辣椒帶回去,一罐100元,煮麵的時候、吃滷味的時候,加一些口感會變得更好,辣的夠勁。

  老闆他們全家人都打下手去經營這家麵店,一開始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在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巷子邊,就是牛乳大王旁邊的巷子裡再走進去一點點,後來他們買下店面,在地址上的「6弄」搬了兩次家,這一兩年還多了販賣蚵仔煎(有多種口味)和魯肉飯之類的,所以囉,我吃了七~八年還是有點印象的。

  這家店幾乎是全年無休,過年的時候,有好幾次我一個人在家,過年哪裡有得吃呢?我就去那裡解決晚餐,還真的感謝他們過年有出來做生意。





本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