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20號這天晚上,妳來了,姐姐和哥哥遠在上海(堂姐和堂哥),當暑假就要結束的時候,他們已經知道,下一次在過年回台灣的時候,家裡會多一個妹妹,他們的堂妹,做姐姐的抱著期待又好奇的心理,拉著我,輕輕地在嬸嬸隆起的肚子上摸了一下,不知道當時姐姐心裡是否在想,原來她是這樣子,先是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好幾個月,當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比一顆球還大),她就出生了呢?


  先說說姑姑我自己,早在妳還沒「出現」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姑姑我已經開始在期待妳的出現,期待又有一個小寶貝可以「惜命命」(台語),不過,我不知道在未來的歲月裡,妳會不會接受被姑姑捧起來又親又抱這種太過親膩的舉動(還會被說噁心)?那是因為,姐姐和哥哥都是這樣,讓姑姑我左摟右抱,姑姑我一臉的滿足+幸福,我可以把他們抱個滿懷,然後一連親好幾下,雖然是號稱「親二十下」,但是實際上可能不只是20下而已,哈!說到親20下,妳選了11月20日出生,這挺有趣的。


  為什麼要親那麼多下?也許哪一天妳會問我,說不定哥哥會先告訴妳,他是如何如何地在台北被姑姑「玩親親」,我呢?我會說,那是因為你們太可愛了,「凍未條」(台語)的情況下就親下去了,有時候,哥哥會說,不要親得臉濕濕的,姑姑我會對他抗議「哪有!?」,妳甚至會看見哥哥半推半拒絕(不是半推半就啊),不要再被姑姑抓起來玩親親了......




  本來,妳還有一個妹妹 or 弟弟(不大清楚性別),一起在媽媽的肚子裡,那時,正在陣痛的媽媽,先生出妳,才是「他」跟在妳後面出來,之後我才明白,當時是因為異卵雙胞胎,常會出現另一個爭奪營養失敗,逐漸萎縮壞死的情形,這樣說妳可能不懂~「他」是長時間肚子餓、吃不飽,攝取營養不足,所以是大約一個多月左右出現了這樣的情形,也就是死胎,但是不影響到妳的發育,看到妳出來了,我很高興,記得那天,阿媽去醫院守著媽媽,和爸爸一起迎接妳,等待妳的降生。妳成功地在媽媽的肚子裡茁壯,代表妳和大家有緣,當我的小姪女,第三個小寶貝、第三個被姑姑「玩親親」的對象,別怕捏,姑姑我不會伸出「魔嘴」,把嘴巴嘟起來親妳的啦。


  這樣說好像是在跟妳預約玩親親,沒啦!小寶貝太可愛了,我們做大人的看了都會想要親下去,就是醬子滴......


  希望妳在外婆家吃得飽、睡得好,一眠大一寸,以後看到我們不會怕生,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妳是可愛的小寶貝,可惜沒把妳呱呱落地的照片拍起來,然後和姐姐、哥哥的排在一起,那會是多麼有意思。


  阿伯問姑姑,妳是誰?是舅公家的誰生了小寶寶?oh my god! 舅公家的小寶寶應該是叫做外甥?妳是我們的小姪女,阿伯和姑姑的小姪女,姐姐和哥哥的小妹妹,看著妳臉上小巧玲瓏的五官,我更驚訝醫院可以讓新生兒和媽媽一起待在病房裡,不用和其它寶寶在育嬰室,於是我對妳端詳再端詳,想把妳看個更仔細,這是我第一次和剛出生第一天的寶寶近距離接觸,姐姐和哥哥就不一樣了,都是在育嬰室裡度過,當時在醫院裡和妳相處的三個小時,真是一個可貴的經驗喔!


  說到這裡,姑姑我還是希望再多看妳一眼,把妳可愛的模樣用相片珍藏起來(因為爸爸沒拍@@~do-san-wa-rui~日語 ),可以的話再用影片和文字記錄,那麼妳的成長過程記錄,就會和姐姐、哥哥的一樣多,姑姑我希望可以對你們每一個小寶貝做到這樣。


  再過幾天,妳就要滿月了唷,到那個時候,妳會不會睜開眼,看著大家為妳慶祝,看久一點,讓我們圍著妳拍照、寵愛,一起接受這個特殊的日子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