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拙文「真珠美人魚-七海露亞」裡提到,人魚公主都很純情,露亞對海斗死心踏地,沙羅喜歡海月太郎,莉娜喜歡濱崎雅宏,卡蓮喜歡斯帕魯,波音先是愛上海月太郎,後來發現他和沙羅的戀情之後,主動退出,給了後來居上的白井渚一個大好機會。「真珠美人魚」原本就是以七海露亞為主,特別在愛情上著墨的少女卡通,露亞和海斗的互動,變得非常重要。


↑ 波音為了海月太郎,可以做到在人偶上貼照片許願的事,日本人的「放符路」(台語)真是可怕。



  第一季裡的露亞陷入苦戀,礙於是人魚公主身份的露亞,不能對海斗吐露實情,只能竭盡所能製造機會,希望遲鈍又後知後覺的海斗,可以趕快發現露亞就是自己朝思慕想的那位人魚公主,其實哪,海斗在這過程當中,偶爾也有幾回發現露亞就是人魚公主,不過露亞逃得太快了,等到下一秒海斗想要向露亞求證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可能露亞要的是明確的答案,不是半信半疑的求證而已。



 



↑ 太郎將!我很喜歡你!在一旁的露亞、莉娜和小波看了很無言~



  最後一集在凱托的城堡裡,海斗直接地對露亞衝口而出,點破經常在學校陪伴他的女孩,就是自己回憶中的人魚~北太平洋人魚公主,讓露亞感動滿懷,喜悅的淚水汨汨流出。但是,劇情發展到第二季,才剛修成正果的兩人又有了新的磨難,露亞再次陷入苦戀的胡同裡,但這次是苦上加苦,苦澀加倍。第二季第一集「離別的早晨」(別れの朝)裡的場景,正是露亞臉紅最多次的一集了,純情的露亞經常為海斗臉上泛起紅暈-羞澀、靦腆、赧顏,臉紅為她自己,也告訴我們這是一種如癡如醉的肢體語言,為海斗怦然心動的露亞,為海斗小鹿亂撞的露亞,喜歡撒嬌、呢喃、嬌嗔,這都是純情的露亞,為心愛的海斗付出的具體表現。






↑ 見面了又要分開,露亞的心裡五味雜陳。



  露亞常常讓人感覺到她很花癡,和另一位花癡女波音,兩人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她對海斗的感情是無庸置疑,少女嘛,多少都有做出讓人「被打敗」的舉動,另一方面,苦戀中的露亞是楚楚可憐的,誰教人魚的世界裡不能暢所欲言,若是對人類說出口就會變成一堆泡沫,否則以露亞的個性,她絕對會對海斗直接表明自己就是那位人魚,此刻誰又能對她鐵了心下狠話,阻止這一段無盡的愛情呢?


  和海斗在海邊相聚,四下無人的幽會,除了在睡覺的時候,露亞幾乎都是臉紅的吧?抑或是,這不是露亞臉紅最多的次數,而是時間的長短。




↑ 露亞撒嬌的功力不是蓋的



  露亞常會情不自禁,和海斗約會也會想要偷親對方,海斗很有女人緣,想要一天當中沒有豔遇出現,實在很難得,如果要他花心,玩女人泡妹妹根本不是件難事,但他不打算當獵豔高手,只想著自己的對人魚公主的初戀,這個時候花前月下,他哪裡會看不出這位純情的人魚公主,下一秒會做出什麼舉動,睡覺這件事,當然是裝出來的,真的是「睜隻眼閉隻眼」的,被露亞偷親到的海斗喜不自勝,還會故意取笑露亞,弄得露亞滿臉通紅,沒有地洞可以鑽,就這樣一路紅到脖子去了。


  海斗常常使壞,嚴格說起來,他也是個壞男人哪,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真的是這樣嗎?倒也未必,應該是兩個人的調情方法各有所異,既然這段感情對海斗和露亞兩人,都是初戀,初戀讓他們刻骨銘心,海斗的使壞、露亞的純情,看在14歲的少男少女身上,小細節也沒有多大的計較。



↑ 露亞:在海斗去了夏威夷的期間,我會相信海斗,一直等你的。


↑ 偷親海斗之後,露亞又興奮又害羞。



↑ 裝睡的海斗:露西亞,妳做了什麼事?



↑ 露亞:海斗,原來你是醒著的!?



↑ 露亞:海斗這個笨蛋,我不知道了。


 


  我個人很喜歡看,為海斗怦然心動的露亞,眼眸流轉的神韻,情竇初開的國中生美少女,戀愛了也能讓觀眾感受到她的深情如斯。



↑ 只裹著一條薄毯子約會、睡覺,會不會太冷啊?



  說了這麼多,我的姪女還小,她可能還不懂這些,如果她長大了還迷「真珠美人魚」,有機會再告訴她了。





↑ 海斗:因為我看妳正在好夢中,我打算把妳待在著裡,自己回夏威夷去。
露亞:真是的,都已經暫時不能見面了,你能不能溫柔一點。



↑ 海斗:如果感到寂寞的話,妳也可以來夏威夷找我。
露亞:海斗欺負人的!



↑ 海斗:我喜歡妳,我的人魚公主。(不愧是把妹達人,馬上轉移話題~



↑ 露亞:海斗......(接下來是限制級畫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