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牛樟芝」,還是因為陳昭榮代言的「A.Y.E牛樟芝養生茶」開始,不過,真正去查了「牛樟芝」的資料,才知道它是一種菇類(蕈狀)植物,是為台灣的「森林紅寶石」、「靈芝之王」,它的生長地大約集中於台灣五個區域 , 目前主要分布於桃園 ( 復興角板山 ) 、苗栗 ( 南庄鄉、三灣鄉 ) 、南投 ( 竹山、水里鄉 ) 、高雄縣 ( 六龜 ) 、花蓮台東山區等,生長期為 6-10 月。

  雖然牛樟芝的功效驚人,所以「牛樟芝養生茶」以體恤家中的爸爸的辛勞,一家之主要賺錢養家,自然需要更多的體力,和健康的身體囉!

  不過啊,樟芝只寄生在野生牛樟樹洞中,是牛樟樹上目前唯一發現的木材腐杉菌,病徵為褐色腐杉,故為褐腐菌。牛樟樹在大量的砍伐下已經變得稀少,更別說是樟芝了,所以可以試喝啊,真是榮幸。




↑ 看起來很精緻的茶包,給它讚一個  ↓







  想要瞭解更多牛樟芝的資訊,可以點到牛樟芝的傳奇網頁裡,可以看到詳盡的介紹!

  OK!話說養生要從小做起,暑假到了,兩個在上海的小朋友回到台北,找他們來泡茶(台語)是一定要的啦,所以呢,我特別在沖泡茶包的時候加了枸杞,因為牛樟芝是屬於涼性食材的囉。







  A.Y.E牛樟芝養生茶沖泡起來的顏色和菊花茶非常像,至於口感又是另外一回事,有點像麥茶,喝下肚的同時,有點苦澀,還能回甘,挺不錯的,不過,我不在意茶的口感,它的功效才是最重要的喔!能夠帶給一家之主,和所有人的健康,才是最可貴的。

  兩個小朋友喝過了,又開始運用他們宣洩不完的體力開始四周跑,我給他們喝的是加了枸杞、少量果糖和兩顆冰塊,怕他們覺得苦,所以我「擅自」這樣做,至於他們的老爸嘛,我會留一包等他回來!哈!

  不嫌棄的話,還有他們一起參加試喝的剪影,試吃、試喝這回事,就是要一家子投入、參與才有趣,不是嗎?








 



  我說哪,這茶包處理得挺好,浮在水面上,茶包的標籤剛好這麼醒目,沒有刻意去撥動它唷。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一隻手用相機拍,另一隻手倒茶,還好沒有晃動。



 



  開始準備給小朋友們要喝的茶......





  加了冰塊,在夏天喝才不會喝到流汗......



 


  接著,幾天後我一個人自己泡來喝,正是夜半時分,剛好是碰上廣告裡的熬夜



  之後為了確定它的原味,所以枸杞和果糖一樣都沒加,只有冰塊在裡面漂浮,看起來還有涼意哩!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