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段無病呻吟的話,那是我從聊天區裡看來的~我既無法走大眾化,又無法跟上流行趨勢,真想翻桌!!!

  這個很明顯的是「合群」的問題,人是群體動物,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不稱心的事,但是,為了配合大家,只好給它將就一下,所以,國一的時候,還是國中的新鮮人,很不巧在「常態分班」之下,我被編進放牛班,那裡有許多不良少女,還有太妹!喝!太妹耶,一整個班級裡亂轟轟的,還會把老師弄到哭,導師愛管不管的,這真的是常態編制嗎?實在很懷疑喔,那麼,你是否願意和她們打成一片?


  之後,我再大了一點,聽到一則真人真事,是個留學生在國外碰到的事,那時,真的讓他騎虎難下。有一天這位新留學生參加當地朋友的聚會,看到大家~嗯,everybody 都在吸毒,迎上來的朋友拿了毒品問他要不要吸,當~時~真~糗!最後,那位朋友為了顧到合群的問題,只好吸毒了,因為那是當地的文化(算是次文化啦),不跟著吸毒,就會變成不合群,現在應該不會這麼尷尬了,關於留學生遇到的麻煩事。如果、如果,無意間你走進了一個吸毒的小圈子裡,如同那個菜鳥留學生,你會怎麼做呢?


  我們都想要融入比自己更好的圈子裡,排除差勁的地方,如果,非得處在那種對自己有壞處的(如留學生吸毒),該如何是好?裝瘋賣傻嗎?隨波逐流嗎?如果自己可以的話,趕快跳出這個圈子囉。


  至於,如果是整個大環境下的結果,只好牽就他們了,想起令人詬病的台灣教育,或是當年大陸的紅衛兵,怎麼閃、怎麼躲,真的是個藝術。


  啊,這樣子可能要得罪到那位網友了,真是不好意思,我猜想對方是為了製造聊天話題,才有此一說,結果我卻認真了起來,還拿出真人真事,這篇文章真的是無病呻吟的喔!


 


 


PS. 最後,我得謝謝當時對我好的幾位國中老師,不多,都是國一的時候認識的(當然啦,功課好他們一定會特別記得你),現在他們可能都退休了吧?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