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景點當中,宜蘭算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因為去過好幾回,若是加上東北沿海一帶,可能有十來次了,那麼多趟的旅遊,印象中只買過一次等路,宜蘭的特產很多,鴨賞聞名全台灣,獨一無二,是宜蘭絕無僅有的特產,至於蜜餞和金棗茶是其次,尤其蜜餞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零嘴,不能冠上宜蘭的標記。

  幾個朋友當中,只有我不愛吃蜜餞,當別人豎起大姆指,對我稱讚蜜餞的美味,或是要我吃一小口體驗獨到的風味,不過,蜜餞是一種融合酸和甜的醃漬物,和日本某些定食一樣,具有特殊的顏色,有的蜜餞香味撲鼻,那對我而言,便是如同厭惡臭豆腐的朋友們的感受一般,看到蜜餞絕對要逃之夭夭的。

  當時,曾經買了些蜜餞,分送給喜歡吃蜜餞的朋友們,孔老夫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完全派不上用場的,每個人對吃的喜好強求不來,只知道朋友們收到蜜餞開心得不得了,吃到大呼過癮,對於完全和蜜餞絕緣的我,朋友吃得開心,我看得也開心囉,因為,猜想是送到她們心坎裡了……

  去宜蘭的時候,剛好都是數位相機還沒問世的年代,或是還沒普遍到像手機一樣一人一台,明明印象深刻,只有傳統相機拍的照片留念,那時底片仍是非常珍貴,不好四處拍照,最重要的它不像數位相機可以淘汰不滿意的照片,那麼,這篇「宜蘭等路」,又是一篇沒有照片的文章囉。

  說起鴨賞,乍看之下放了很多硝,鮮紅欲滴,像是可以吃的玫瑰花,或是櫻桃,有些香腸、臘肉也會加入硝,增加視覺上的美感,鴨賞也不例外。鴨賞還是炒過比較好吃,如同
「宜蘭等路」網站上的圖片一樣,加上一些重口味的蒜、蔥,鴨賞一入可,多少可以沖淡一些鹹味,直接吃下鴨賞,說不出的鹹,說不定還會吃到皺眉頭呢。

  至於金棗茶,加上溫熱的開水沖泡比較好喝,尤其對感冒有乾咳症狀的人最有功效,第一次喝的時候,那時被乾咳糾纏很久,咳到沒辦法做事,因為金棗茶的味道和蜜餞是如出一轍的,只要捏著鼻子喝掉它,真是「良藥苦口」,乾咳痛苦,喝金棗茶也是痛苦,總之感冒這種病,太普通也太容易得到,不能免疫才是最麻煩的。

  如果喝金棗茶加糖的話,不但失去它的風味,若是想要治好乾咳,效果也會大大降低。所以,第一次買金棗茶的時候,如果可以試喝,記得要避開甜味太重的品牌喔。

  放置在文章內的圖片是從網路上張貼而來,純粹是打腫臉充胖子用,等到活動一過,自然會把圖片移除。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進「寶島e番趣、樂活合照去」網站,除了「宜蘭等路」網站,還可以看見許多台灣各地的風味,煞是有趣。





↑點圖進 宜蘭等路↑






↑點圖進 寶島e番趣樂活合照去↑






*相關連結-
 
宜蘭等路
 寶島e番趣樂活合照去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