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到有朝一日會和海外的朋友相聚,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與回憶吧。


  因為某種因素,那是我在那個環境下第一個認識的朋友,真的是「因為最初,所以最美」,那天我跟她提起這一切,她難以置信,乍聽之下認為我在說謊,抑或是誇大其辭,但是,這樣的回憶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有什麼證據可以讓我個人以外的人相信很難,就連那MSN上的聯絡人list,她也是那個圈子裡的第一人,就這樣,我們的感情慢慢地建立起來,一直到了2006年。


  是的,這就是我說什麼也要和她見上一面的原因。


  還記得這個週一的午后,台大的校園裡,有三個福態的人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地在裡面很開心的走來走去,一見面,話就是講個不停,笑語不斷,要不是礙於時空的障礙,這樣的話匣子怎麼能夠停下來呢?那樣的情景,噴水池畔、鳳凰樹旁、小金鐘前,還有椰林大道......,要是時間可以在那一剎那凍結住,我們在那裡所留下的歡笑儷影,應是不可磨滅的吧。(很可惜沒走到醉月湖去,因為迷路了)


  一見面,讓我無心去留意週遭的人,也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樂朝夕之與共吧。


  感謝天公給足了面子,梅雨連連的日子裡,「晴」空初放(那天是陰天),讓我很榮幸地擔任他們的伴友。因為見了兩次面,我就開了玩笑早該要約出來的,兩天都沒有下雨的。


  何日君再來?最近身體欠佳,對於吃了一年多中藥的我,吃冰的實力不知道躲去哪了,更別說是芒果冰了,下回吧(希望能夠快一點),我們來比賽拼一大盤吧。


*獻給Bebe(Winnie 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