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心裡作用或是心誠則靈,去廟裡走過一趟之後,祭拜過眾神,當晚可是一夜好夢。


  曾經聽過,太久沒去廟裡走走,彷彿神明會對自己做些「無聲」的抗議。其實太久沒去廟裡參拜,心裡也會有一些罪惡感,畢竟平時去廟裡難免都有所求,平時沒事,的確也該去走一趟、參拜一下的。


  宗教在人心裡,的確有著一股安定的力量,不論走到台灣的哪一個角落,或是其它國家,都不難發現宗教的建築物。甚至是我在玩一些都市計劃的遊戲時,一定得規劃屬於寺廟教堂的區域,否則那一區的市民會產生暴動。


  至於惡夢的最佳主角,還是希望不要出現在我的夢裡了,曾幾何時,我有若干回夜不成寐,既然離開了,就沒有再回去的必要性,更毋須委屈自己去配合一些無謂的事,流言止於智者,一些闢謠的事,是否多行不義?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


  日前才看過一本書,有位名人的格言是:「在大街上賞我一巴掌的,就不能在暗巷裡道歉。」對此,我深感認同。


  放手,我會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