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談起最屌的傳教方式,我自己沒有實例能夠現身說法的,身邊倒是有一樁,應該是老哥學生時代那件事。


  想想那件事我不願著墨過多,那曾是老哥心裡的痛,他那篤信基督的老師,常常對著全班同學傳福音,對老哥而言,那不是福音,說魔音傳腦可能不為過了,面對一件不願意的事情,被強迫接受實在苦不堪言,那時的我最常看到的是老哥一張氣鼓鼓的臉、還有忿忿不平的批判,很多人常說那個人生階段是最為叛逆的,但老哥為了這個老師做出一些叛逆的事情。


  這位老師可說是假公濟私吧,美其名曰幫學生複習課業,當時還沒有基測這種制度,只有聯考,聯考比基測要難上許多!不知道帶學生去教會複習課業是否能夠事半功倍?相信沒有人會在教會裡複習功課才是,所幸老哥並沒有在當年的聯考失利,對他而言應是不幸中的大幸。


  孔子常說的中庸之道,就是過與不及,超過或是缺乏都是不好的,一件事做得恰到好處,才能夠讓大家普遍接受。


  信仰其實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像自己最近連番做噩夢有十來天了,除了夢到被舊日的老闆「追殺」(這個夢最多了!其實我沒欠她錢、也沒欠人情),今天竟然還夢到憂憂姐姐過世!還有歡歡弟弟跟他未來的弟弟打架!夢到親人不測,豈不是觸我霉頭?類似這樣的夢很多,只要在我入睡就會開始上演,想想該是去廟裡走走的時候了,我想,這也是信仰發揮作用的最好時機吧。


 


*十來天飽受噩夢摧殘的我,有點憔悴,夢裡的主角幾乎沒換過!只有今天最為誇張了,事不宜遲,不管屋外的陰雨綿綿了,去廟裡一趟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