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光耀言辭犀利 捍衛治國手段

中廣新聞網 (2015-03-23 17:40)

 

李光耀夫婦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今天病逝,國際媒體悼念這位政治家的同時,也列出李光耀生前一些犀利言詞,顯現李光耀強捍一面。

李光耀執政手段,曾經被一些新加坡人和西方人批評是獨裁專制,李光耀毫不在乎,經常反擊。美聯社綜合李光耀一些名言,像是他曾說「壓迫是一個習慣,就像做愛一樣,第一次讓人感到不安或有罪,第二次就容易多了。」李光耀還說過,「我袋裡有把刀,如果有人欺負我,就拿刀單挑,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有人批評李光耀干涉民眾私生活。李光耀則說如果不這樣做,就不會有今天的新加坡。

有人罵他是獨裁者,李光耀說:隨你怎麼稱呼我。叫我獨裁者不會讓我變成獨裁者。

李光耀還說過,就算自己快死了,被放進棺材,如果感覺到哪件事情是錯的,他還會爬起來把錯誤抓出來。

 
李光耀夫婦   

 

 

 

 

詳全文 李光耀言辭犀利 捍衛治國手段-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323/1403730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光耀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