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簡單,不需要理由

發佈時間: 2015-08-06 14:24:42  |  來源: 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陳夢竹

 

    7月末,正值京城最為悶熱的三伏天。炎炎夏日裏,馬可開始了他緊張忙碌的一天,公司給他的任務是這一天內完成四家雜誌拍攝和接受兩家媒體採訪。在工作現場,他的助理不停地接打著電話、吝嗇地掐算著時間,每一場活動的安排都似見縫插針,節奏緊張得令人窒息。剛結束長時間的室外拍攝,馬可的衣服和頭髮被汗水浸濕,眼角難掩一絲疲憊。好在年輕就是任性,迅速衝涼換裝之後,瞬間他便恢復了體力,笑靨生花地進入下一個場景。下午5點,馬可終於借補粧的時間喝了兩口水,啃了幾口炸雞,這頓午飯花了不到十分鐘。即使忙成這樣,在短暫的休息間隙,馬可依然不忘熱情招呼身邊的工作人員,重復著“大家辛苦了”,“抱歉久等了”之類的話。

 馬可  

    自《花千骨》劇熱播之後,“殺姐姐”一路飆升的高人氣讓馬可變得異常忙碌。早7點半開工,後半夜收工,再搭夜車于淩晨兩點半返回昌平片場,第二天早起繼續 投入高強度的工作,白天拍戲,晚上趕通告。有時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更多時候只能上車補覺。如此起早貪黑的生活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

 

生活中的馬可,有著一張如雕刻般分明的臉:深邃的雙眸極富神采,鼻梁分外英挺,身形頎長秀雅,唇角挂著似有若無的淺笑,別有一番風流味道。他的美 “于艷麗之中,又有英俊之氣”,透著異國情調的王子范兒,氣質風儀與漫畫《金色琴弦》中的月森蓮頗為相似,明顯不同於當下氾濫的韓式美男。在雜誌拍攝的酒店大堂,馬可會主動跟認出他的人示意寒暄,只要時間允許便不厭其煩地配合合影,比鄰家男孩還要親切有禮,完全沒有“王子殿下”的高冷做派。習慣了“殺姐姐”的傲嬌,一旁的雜誌小編對馬可的平易近人實在有點看不下去,唏噓道:“‘殺姐姐’也太接地氣了吧!”。

 

馬可  

    乖和暖是我的天性

    

    馬可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幸福家庭,母親曾是公務員,父親曾在地方企業任職,長他9歲的哥哥也是演員。正直溫良的父母對他的影響很深。從小到 大,馬可一直是個乖乖仔,乖到連他自己都有些汗顏:“我架都沒打過!做過的最出格的事也就是高中時和朋友聚會K歌,夜不歸宿,那還是提前跟父母打了招呼 的,因為怕父母擔心。”小時候的馬可喜歡做些扶老奶奶過馬路或讓座之類的好事,青春期的字典裏從未出現過“叛逆”二字。説到為什麼乖,他一臉無辜,“成長 的環境一直很寬鬆,爸媽對我要求也不是很嚴,可能我天性如此吧”。因為從小跟著比自己年長的演員拍戲,馬可顯得比同齡人更加成熟。雖然他也活潑健談,喜歡 時不時耍寶賣萌,也曾通宵打網遊、喝酒喝到一通狂吐,和不少90後一樣也有習慣賴床,不愛干家務,襪子攢一禮拜才洗等犯懶的小毛病,但他的言談舉止還是更多地表現出了超越年齡的踏實和沉穩。“責任感”這种老氣的詞兒他還會挂在嘴邊,“作為男人,最重要的應該是對社會、對家庭的責任感吧。‘男神’也要有責任感,用情要專一,不能只是帥。”家庭觀念傳統的馬可一提到父母,目光頓時變得柔軟,“小時候在外拍戲,爸媽跟著我風餐露宿,拍《絕對計劃》時爸媽陪著我在 山洞裏熬夜挨凍,媽媽還要幫我補習功課,為我付出很多。我真的特別愛爸爸媽媽。”輕易不掉眼淚的馬可最受不了的是媽媽生病,“媽媽生病我真哭過,其他事情 都好説。”現在,馬可還和父母住在一起,不願意搬出去住。雖然他忙得經常不著家,但打電話噓寒問暖,及時向父母彙報情況對他來説“那是必須的”。在同事和 朋友看來,馬可則是一枚百分百暖男,比“殺姐姐”的暖心程度還高,難得就難得在他對大家都很好。出差幫隨行工作人員拿行李、收工後主動請吃飯犒勞大家、牢記團隊中朋友的生日並送上生日祝福…...他的暖都在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裏。對熱愛他的“可樂”們,馬可更是心心唸唸,表示“再忙也不會忘了支援我的可 樂們,我會儘量找時間在群裏跟大家多交流,讓他們感受到我的關愛”。

 

 馬可2

    可能老天會更眷顧我這樣的人

    

    走紅之前,馬可在參演的多部影視劇中擔當過男一號,也出演過小配角,演藝之路走得穩當紮實,卻波瀾不驚。阿丁、海天、“狂野男孩”這些曾經 不溫不火的角色也都是在他近期走紅之後刷新了大家的記憶。出演殺阡陌這個角色,是他16年演藝生涯的轉捩點。“角色本身很完美,魅力很足,得到這樣的角色 可遇不可求。出演這個角色會很容易獲得關注,演不好招致一片罵聲,演好了被大家認可,欣慰的是我做到了後者。”走紅之後,馬可依然淡定,坦言入行多年來心 態一直很平和,“我做這行只是因為單純地熱愛表演,沒有一味地要求大紅大紫,能大紅大紫當然好,沒有的話也會欣然接受。”所以,即便之前不紅不火,他也從 未想過放棄表演,“能一直演戲就已經很好了。演戲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我很享受做演員的感覺。認真演好每個角色就是我的目標,我不會爭破頭皮非要把別人壓 下去,機會來了很好,反之也不強求,可能更多時候老天會眷顧我這樣的人吧”。對於機遇的垂青馬可始終心懷感恩,畢竟“伯樂不常有”,如果不是導演慧眼識 珠,也就沒有如今“兆年修得”、驚艷時光的馬可版“殺姐姐”了。“殺阡陌的確是我演得最為用心的一個角色,因為離我太遠,不好把握,所以下了很大力氣。由 於全心投入,演到後期瘋魔狀態時感覺很累,想死的心都快有了。好在我是那種進得去,也出得來的人,很快就又做回開心的我了。”馬可的快樂真的是寫在臉上, 融融笑意時不時就會盪漾開來。雖然走紅之前曾經為爭取角色發過愁,也品嘗過無戲可拍的失落感,但馬可並不認為自己有過低潮期,“年輕不怕失敗,大不了再爬 起來唄。不會去多想,只會朝前看。可能我屬於那種比較健忘、沒心沒肺的人吧。煩惱被我封在了記憶的抽屜裏,長時間不打開,都找不到鑰匙了。”

 

    我的理想就是能純粹地演戲

 

    近期馬可的片約多了很多,其中大多數都力邀他出演男一號,這讓一直夢想“純粹地演戲”的他倍感興奮。除了接踵而至的片約,五花八門的通告也 是應接不暇。談及近期的工作計劃,馬可直言趕通告雖然辛苦,但必須兼顧,“通告可以讓更多的人認識我,有助於維持住人氣。只有維持住人氣,才會有更多的片 約,才能有更多機會選擇理想的角色,才能實現更加純粹地去演戲。”面對超負荷的工作,他盡可能地“享受其中,樂在其中”,為的是努力換取離理想更近的距 離。由於片約太過集中,排不開檔期,他和團隊只能在反覆比較之後有所取捨。目前,由馬可擔綱男一號的一部青春懸疑題材的電影正在昌平拍攝,另外幾部片約也 在加緊洽談中。馬可透露“雖然短期內超越殺阡陌的可能性很小,但目前接拍的幾部戲以青春劇居多,都是與我個人氣質和年齡比較貼合的角色,希望符合大家的期待。”被問及是否只鎖定男一號,馬可稱會綜合考慮角色、劇本和製作班底,“已經有大製作、大班底、劇本紮實的戲找我出演男二號,我會積極考慮”。談到未來計劃拍攝的電影《花千骨》,馬可表示十分期待,“如果還能給我演殺阡陌的機會,我當然願意啊,因為是殺阡陌成就了我”。現在的他已然變得更加自信,“通過 這個角色我的演技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讓我再演一次殺阡陌的話,我相信能演得更好”。

 

馬可3 

    負面的東西不會找上我

    

    緊張的工作之餘,馬可最樂意做的一件事就是忙裏偷閒,更新微網志。短短一個多月時間,他新浪微網志的粉絲量從30萬激增到近300萬,“胸 肌夾筆”、“翻的不是白眼是暖心”等由馬可引領的熱聊話題一度擠爆媒體。面對炒作質疑,馬可一笑而過:“我不是那種刻意炒作的人,也確實沒想到會有那麼多 人關注。我希望靠角色贏得認可,而不是靠話題。比起顏值,我更希望大家認可我的演技”。被媒體封為“小鮮肉”的他,在一眾“小鮮肉”中要脫穎而出、佔據優 勢並非易事。對於這點,馬可看得很明白,“ ‘各花入各眼’肯定是常態,要想真正立得住還要靠過硬的演技。我的優勢在於從小就開始演戲,這是我最大的財富”。馬可對於財富的定義很簡單,在演藝圈打拼 多年,他的身上看不到名利的車輪碾過的痕跡,傳説中的“潛規則”也沒有在他的身上發生。“可能是我太單純,對那些不好的東西視而不見,所以負面的東西不會 找上我”。對於未來能否一直紅下去,馬可並不擔心,“人生難免起起落落,一直處於上升期不符合宇宙和世界的規律。就算人氣下降了也沒關係,繼續把戲演好, 説不定哪天人氣又上去了。以後的路還長,三十多歲四十歲才是男演員的黃金時期,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在演技上不斷打磨、不斷完善,得失看淡就好。”

 

    留拳拳處子心,迎浮生千重變。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裏,馬可守住了一份屬於他的簡單和真實。“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這條微網志就是他心路歷程的真實寫照。腳下的路,有時候越是走得雲淡風輕,越能走出更美更遠的風景。

 

 

 

 

 

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cul.china.com.cn/xiju/2015-08/06/content_813482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可 花千骨 殺姐姐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