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濤:知足常樂才是“人生贏

 

視野要好,更要家庭美滿。不僅要能當辣媽,還要能做賢媽!母親節,大公時尚要向天下美麗賢媽説聲:節日快樂!本期專訪我們特邀明星劉濤分享幸福經,願所有的媽媽們從中都能得到愛的能量。

 

全民女神劉濤不僅在演藝工作中敬職敬業,在家中更是老王的好妻子,兩個萌娃的好媽媽。在劉濤的世界裏,婚姻和自我、事業和家庭一切都權衡的井井有條,這樣超群的能力當真是羨煞旁人。

 

劉濤  

 

  “賢媽”知足常樂

  世界上最難得的角色莫過於做一個好妻子、好媽媽,而要把每件事做的面面俱到、盡善盡美更是難乎其難。劉濤是一個願意付出的人,“做了母親之後,孩子就變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甚至遠遠超過了自己。在工作之餘,我希望自己的時間可以毫無保留的給他們。”

  在不拍戲的時候,送孩子們上下學,親自下廚做拿手菜給他們吃,睡前與寶貝們分享心事,更是劉濤每日覺得享受的事情。“只要在家的時候,我最喜歡親自下廚為孩子們做飯吃了,像紅燒排骨、蒸魚、煲湯這些都是我的拿手菜,每次看着寶貝們把飯菜吃光光,樂呵呵衝我笑的時候,我都覺得特別的高興。”提到家庭時,劉濤臉上始終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已為人母的劉濤,對於自己要開始過母親節這件事並沒有特別注重,但卻始終不忘給媽媽過節,之前印象最深的一次母親節,就是小的時候她偷偷在家忙活了一整個下午,親手給媽媽做了幾道最愛吃的菜,給了媽媽一個大驚喜,她在那天對媽媽説會永遠愛她,媽媽眼圈當時就紅了,她自己當時也覺得很感動。

  如今轉瞬之間,劉濤擁有了自己幸福美滿的小家庭,成為了母親,回想兩姐弟裏的姐姐出生後的第一個母親節,劉濤感覺十分奇妙:“有種前幾天還在幫媽媽過節,而今天自己也開始過母親節的感覺。這種奇妙感是女生到女人的蜕變吧,同時也覺得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劉濤

在問及此次的母親節計劃時,忙碌而又敬業的劉濤答道:“如果不用工作的話,應該是會和家人們在一起吃飯,聽聽孩子們最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結交了怎樣的新朋友,這樣就足夠了,我覺得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可見在劉濤眼裏,有家人和孩子的陪伴比什麼都重要。

 

  熱愛生活的劉濤,除了在大家所熟知的《花兒與少年》節目中窮遊,平時也經常帶着家人一起去旅行,可以算得上是旅遊界的小達人了。不過現在的旅行,劉濤的選擇更多的不是為自己考慮:“只要是和家人們一起去旅行,無論目的地是哪裏,都會是最美好的一段旅行。有海、有沙子、有遊樂場,或者是主題公園,都是孩子們的最愛,每次去這些地方,他們都會興奮得不得了,看到寶貝開心的笑臉,我就特別滿足。”

  劉濤在工作和家庭上做得面面俱到,卻不曾歸功於自己,而是常懷感恩心:“幸運的是,我老公是個特別細緻、周到的人,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替我分擔,給我出主意,我非常依賴他,孩子們也特別懂事,不需要我操心很多,所以我覺得無論是做媳婦還是做母親,並沒有很難的地方。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對於我來説,幸福就是和愛的人彼此陪伴。我認為人一定要學會滿足,要懂得感恩,知足才能常樂,幸倍珍惜。”

 

劉濤2

  “酷媽”彰顯個性

本以為做了媽媽後裝束會受到制約,可是我們劉濤卻獨愛帥氣、有個性的着裝風格。像皮靴、小皮衣、帶一點金屬質感的單肩包,這類給人以硬朗感覺的單品,都是劉濤鍾愛的搭配選擇。除此之外,談及劉濤最喜歡的單品,那要數項鍊和鞋子了。項鍊可以體現自己的風格,美觀之餘又能彰顯個性。

  一雙好鞋可以帶你去人生更美的地方,劉濤選鞋子的硬性標準即是舒適和帶給自己更多的自信這兩點。作為負責的好媽媽,劉濤和寶貝們在一起的時候,毅然放棄了她鍾愛的高跟鞋,換上了平底鞋,“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實在太活潑了,經常要追着他們跑來跑去。當然,我認為運動是孩子釋放天性重要方式之一,跑跑跳跳對他們來説都是極好的,作為媽媽,我也樂得陪伴其中。”

  “酷媽”劉濤不僅自己穿着有型,對於兩個可愛寶貝的服裝選擇也是十分慎重的。她給寶貝們選擇衣服的重中之重就是舒適,以保證讓他們無束縛的健康成長。在保證舒適的前提下,她會根據孩子們的喜好來選擇,“我女兒就很喜歡《冰雪奇緣》裏面姐姐Elsa的公主裙,一穿起來就開心的轉圈圈。”看着寶貝們幸福快樂地成長,定是每個母親最大的心願。

 

劉濤3

“美媽”保養法則

  劉濤保持曼妙身材和美麗容顏的法則大致可分為三類,即運動、保養和化粧。劉濤平時喜歡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慢跑等,可以出汗、排毒,既能保持身材又能增強心肺功能同時還可以緩解壓力,她還特別提醒大家“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們,一定要抽時間多做運動”。

  談到保養,劉濤坦言,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補水,除了每天要保證喝足8杯水以外,面膜的功勞不可小看。在拍戲時,化粧會比較多,粧也很重,所以卸粧和清潔很重要,卸粧水、面膜一個都不能少,“睡覺前要敷片面膜,第二天起來就會容光煥發。”當然,樂觀、積極的心態也是必不可少的。

  而化粧方面,劉濤也有獨特的見解。相比而言,劉濤更注重眼粧的部分,眼睛是心靈的窗户,擁有完美的眼粧,整個人會更有精氣神。“我傾向於乾淨的淡粧,自然大方,尤其建議青春期的女孩子,不適宜濃粧豔抹,略施粉黛即可,自然美才是真。”

 

劉濤4

 

Q&A

  Q:前不久看到您的一組婚紗大片,現在流行有些母女會一起去拍婚紗照,你也會想試一下嗎?

  A:這是個不錯的idea!帶上兒子和女兒一起拍婚紗照應該挺有意思的。(笑)

  Q:選擇酒店時最在意的設施或服務是?

  A:安全的設施和良好的衞生環境是最重要的,同時具備人性化的服務就更好了。當然,我們一家去旅行的時候,選擇酒店、訂機票都是老王負責,我根本不用操心。(笑)

  Q:在派對聚會中,您一般會選擇怎樣的服裝風格亮相?

  A:視場合而定,若是比較高端的晚宴,會選擇隆重的禮服出席,這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尊重;若是比較親近朋友的私人聚會,自然會穿的比較隨意,多選擇舒適的服飾出席,像T恤、襯衫、運動鞋一類。

  Q:您的消費觀念是?

  A:在我看來,時尚美觀是選擇衣服的一方面,最重要的肯定是要適合自己,所以我不會一味追求潮流,算是個理智的消費者。

 

 

 

 

 

 

 

http://fashion.takungpao.com.hk/Constellation/darenshuo/2015-05/141508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濤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