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活動很有意思,也很好發揮,不涉及太多的隱私。


  上一篇文章提到守護地球,我想杜絕惡臭也是一種環保的行為,尤其是垃圾等發出來的惡臭。說到聞到惡臭的經驗,大家都有,不過以下這兩種惡臭的經驗,希望大家別遇到喔!





  第一個,就是福馬林了,剛去Yahoo!知識找了一下它真正的用途,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它是用來保存檢體的化學藥劑,而那個檢體是什麼,需要用福馬林保存,才是重點。


  很多年以前,至少十年了吧?或者是剛好十年,朋友身上長了不明的腫瘤,需要切除,因為才剛發現,自我檢查覺得腫瘤不算太大,小小一顆的,就算化驗出來是惡性腫瘤,治療成功的機率應該很高。


  當我去醫院看朋友時,腫瘤已經切掉了,朋友帶我去看腫瘤的廬山真面目,真的就像朋友自己摸到的一樣,小小一顆的,那顆讓人坐立不安的腫瘤,放在裝滿水的袋子裡漂來漂去,但是那個水水的液體不是水,是福馬林,可是切下來的腫瘤沒有立刻浸泡福馬林,就會腐爛,到時候就會妨礙化驗了,說不定還不能化驗呢,這引來的問題可就大了。


  可是,袋子雖然是密封的,福馬林本身擁有一股很難聞的臭味,穿過袋子直接衝進我的鼻孔裡,簡直臭到不能再臭,那不是垃圾、嘔吐過後、食物變味的酸臭味,也不是穿過襪子淡淡的臭味,更不是狐臭、口臭、香港腳臭,還是菜市場裡的魚肉腥味、蔬果腐爛的酸臭味,說到這裡,列舉了那麼多種臭味出來,我真懷疑還有什麼東西會比福馬林更臭了,即使是我下一個提到的臭味也沒有比福馬林還要臭。


  保存檢體的東西就一定得那麼臭嗎?事隔那麼多年,我很好奇地問自己,該不會是沒了那個臭味就不能保存檢體吧?


  說完了,朋友可能要怪我,把她多年前開刀住院的「內幕」抖出來,還好啦,沒說是什麼樣的腫瘤,真實的時間......啊!請妳饒了我,當初開刀切腫瘤,真把我嚇壞了。


  不過,我對開刀切腫瘤這件事的記憶是淡了些,聞到福馬林這種惡臭的經驗實在難忘呢。


  另外一個惡臭,我想是可以媲美福馬林的惡臭了,就是老鼠的屍臭。


  寫到這裡,真的該寫得那麼詳細嗎?


  ......


  ......


  老鼠的屍臭怎麼來的,還不是牠四處破壞我們的東西,把小點心吃光光,又抓不到牠,朋友才會想到放老鼠藥毒殺牠們,恰好的是,老鼠真的吃了,死在朋友的抽屜裡,那個臭味飄盪在整個房間裡散不開,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才勉強讓味道變淡。


  老鼠的屍臭,它的威力倒底有多強?還記得那個房間很大,至少有三十坪以上,於是,那個濃濃的屍臭飄啊飄,從抽屜散發出來的味道竟然這麼濃!太可怕了。


  說到這裡,有誰敢用老鼠藥讓老鼠送上西天嗎?哈哈!別說是老鼠會在那裡橫屍,要是橫屍在不能清理的角落(例如是天花板夾層),那股惡臭不知道要飄多久?


  還好那一次,牠在抽屜裡往生。真的。


  我的故事說完了,這個遊戲很好串聯,請路過看到的朋友們一起來玩吧!因為我不知道要點名誰。


 


 


引用來源:http://www.bio.url.tw/trackback.php?tbID=28&extra=074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