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執迷不悟,該就是台語裡的「被蛤肉沾到」吧?


  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犯下了這樣的錯誤,渾然未覺,有可能是你、有可能是我,或是成千成萬的第三人。只是這樣的錯,還會累犯,隨著不同的事情,觀念的改變,美其名是「擇善固執」,不好聽的就是「冥頑不靈(執迷不悟)」了。


  總是在午夜夢迴,為自己惋惜始終得不到想要的寧靜與自由,在有心人士的自作多情之下,我為此不自由,不配合就被套上罪名,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捫心自問,自己不正是那隻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麼?


  請不要再自作多情了,法國大革命不是倡導過一句話嗎?「不自由,毋寧死。」


  於是,我選擇為自由而活。曾有人說,最近的我容易被情緒所淹沒,吞噬在其中而不自知,那不是的,而是在我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想法之後,對於一些事情的判斷,人嘛總是要有七情六慾,對於目前的窘樣,豈能不表達出自己心裡的怨懟?


  是了,我怨懟、也曾忿忿不平,但不情緒化,又有人說自己的事要自己扛,這句話完全不切題,還讓我哭笑不得,曾幾何時自己有說過要別人扛?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在此我要說的是:陌生人何苦為難陌生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於執迷不悟,幫了倒忙害人又害己。


  上圖是達利的畫作:記憶的固執,下圖也是和固執有關聯的,我喜歡這三幅切題的圖,特別是最下端的那一段話,似乎道出了些許心聲呢?


  從此,不再為有心人士皺一下眉頭,為了他們生氣是不夠理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