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版主vincentchang的世界裡,總是可以看見每篇文章裡幾欲都有張「今日のEYE」(今天的觀點)字樣的圖片,一種制式化的開場白,簡單扼要地告訴讀者文章的主旨,和整體相呼應,坐收畫龍點睛之效。


  身為一位專業的行銷人,在擁有行銷方面的學識軟體包裝之下,工欲善其事,就是具說服力的硬體了,不僅是政治家說話需要有說服力,行銷人亦然,立足在大眾傳媒之前、眾目睽睽之下,版主vincentchang彷彿在部落圈裡開了一個談話性節目,「打開天窗說亮話」,天南地北地開啟話匣子「無所不談」,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前來聽講,相對的vincentchang主持得越是益發起勁。





點小圖進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





  Vincentchang藉由自己的觀察,以傳媒為主軸,畢竟是媒體工作者,從「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裡可以看見許多廣告、行銷字眼的主題,他的專業並沒讓讀者感到艱澀,「我在看廣告」便是極具說服力者之一,「吸引力只到19歲?棒棒堂男孩的價值 - 從收視率與媒體企劃看起」、「坐車的心情都被local的柏泓媒體搞砸」等真是深植我心,柏泓媒體啊,你不知道台北市有這麼多外國遊客嗎?這麼簡單的文法也會出錯,何況你其他的內容;我看六月份唯一吸引人的就只有史密斯任務的trailer。」,又,全聯福利中心前身為軍公教福利中心,先天不良的情況下,即使消費者知道全聯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消費者寧願走遠一點去大潤發台灣奧美瞎了? - 明眼消費者看全聯福利中心)等語,於是,一位部落圈名嘴,正在發揮他的專業,滔滔不絕地說著。


  拋開他個人的專業不提,版主可以將生活化的名詞揮灑自如,侃侃而談,不管是治療身體,還是心理,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醫生常開給病人的藥方即為「去旅行」,像四十歲才開始旅行的Isabelle Bird」、「對我來說,旅行需要長假,沒有長假,就只好等星期天;星期天適合自我治癒,尤其是一個人的星期天。」、「手機打來沒人接,千萬別怪我,因為這是一個星期只有一次的一天;治癒的星期天。」
治癒的星期天),「我在跨領域」、「我在東看」及「我在西看」等等。


  依我個人淺見,這段話真是寫到精妙之處!我們即使沒有愛情,但每天都在接觸愛情;流行音樂唱愛情、偶像劇演愛情、廣告賣愛情、電影說愛情、交友網站推銷成功愛情,我們對愛情的圖像似乎開始跟隨著文化工業而堆積,愛情如此浪漫到無公式可循的事業,到了訊息爆炸的現代,我們看到媒體塑造神話愛情、製造衝突愛情議題,愛情的原始圖像似乎漸漸被扭曲;我們可能因為時尚雜誌而定義愛,因為行銷陰謀而追求愛,而愛情仙女棒的火花漸熄時,我們頓時驚醒,究竟愛上了什麼?」
後網路時代的愛情模像 - 電車男),將平凡化為驚奇,這就是名嘴的真本事。


  「如果我連開口說話都懶的話」,歡迎收看vincentchang主持的「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
我在觀察」、「我在生活」、「我在看書」、「我在上網」等單元話題,週一到週日「剩我一個人做結尾」,就在無名小站電視台不限期地放送當中!(目前版主本人在史瓦濟蘭,所以站內多了「我在非洲」的分類




↑東風電視的談話性節目「桃色蛋白質」。




↑中天綜合的談話性節目「今晚哪裡有問題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註:「我在東看」是談論日劇的範疇,反之「我在西看」就是談論西片了,很有噱頭的分類名稱。

本文屬於舊文,從無名小站部落格轉來,原發表時間2007.4.4 11:44。於96.4.6獲智邦網摘精選好文-pa100x3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