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逛無名的友台看到這部日劇,它的片名真是有趣.....忍不住想要知道這個男人為什麼不能結婚?

  這是阿部寬(飾演:桑野信介)主演的,有別於東大特訓班裡那個放浪形骸的暴走族,而又一手拯救瀕臨廢校的龍山高中的律師.....

  如果說想要知道都會女子的心聲,就要聽陳淑樺的歌,想要了解都會男子的生活,看這部片準沒錯。喔喔!都會女子和都會男子,前提是針對單身的。







↑日本官網首頁畫面




  一個抱定單身主義的建築設計師,才華洋溢,卻處處以自我為中心,說話尖酸刻薄,是個標準的毒舌派,個性直來直往、我行我素,內心孤僻,.....最後還等著女生向他告白!天啊!

  片中裡播放了不少古典音樂,原來是他在享受個人世界的時候,一面放起音樂、一面忘我地指揮,看起來他的神情相當陶醉,很是自得其樂,可是住在隔壁的小滿快要忍不住那種嘈雜的音量,伸起跆拳道的腿作勢要踢過去。



↑「不能結婚的男人」角色關係圖





  假如我們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以後,會不會就和桑野信介一樣凡事以自我為本位,做事隨心所欲,個性也開始不由自主地傾向孤僻了,甚至連反應都變得有些遲鈍?也許是都會裡的生活,讓人與人之間多了一道無形的牆,大家各自生活在自己的小空間裡,忘記了人類是群居動物,也要常常和親友聊天談心的。

  身為他身邊的幾個女人都很辛苦,一個是鄰居每天要忍受他的我行我素(光是音樂太大聲就震耳欲聾),一個是醫生(夏美)處處忍受他的尖酸刻薄及不解風情、另一個則是工作夥伴摩耶得忍讓他冷傲及偏執。「喜歡獨處不好嗎」、「不懂女人心不可以嗎」,不懂得表達傷透了她們的心,面對這樣的男人,對他表白一定會內心受重傷吧,果然不出所料!「不過,最後還是無法結婚」抱定單身的信介先生如是說(fairy:先生,你真豬頭)





  雖然貴為「不能結婚的男人」,這位男主角一點也不孤單,刻意大隱隱於市的他,仍然受到了身邊許多人的關懷,從開場的鄰居小滿酒精中毒昏倒,還不瞭解他的夏美醫生要為他慶生,之後夏美為了他工作昏倒堅持闖進他的屋裡,還有許多,工作夥伴為了扭轉他的個性不遺餘力等等,他真的一點不寂寞呢。

  每一集裡一定要被身邊的人詬病的他,此外,他也有一些值得稱頌的優點,是女人所要看齊的,其一是烹飪技巧、再者是居家偏方,值得稱他是「新好男人」,他的學識淵博、對工作的專業與執著,亦是旁人所不能及的。

  走到尾聲的信介先生,晚上在街角和夏美巧遇,他這才鼓起勇氣邀請夏美到他家(互相投球)。日劇的集數都很短,要是再多演一集,我希望看到他們倆走上紅毯的另一端。(夏美應該要多給遲鈍的信介機會才對)







*相關連結-
 日本官方網站
 國際在線「不能結婚的男人」首頁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本文於96.2.16獲智邦網摘精選好文-pa100x35.gif (從無名小站部落格轉來)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