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我從曾小歌的大作上看來的,書名就是「人生,沒有彩排」。


  『歲月的腳步總是無聲無息的,
   各種人都有各自的走法,
   而人生最長的莫過於時間,
   因為它永無窮盡;
   最短的也莫過於時間,
   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都來不及完成。』


  曾經我做過一個心理測驗,問測驗的人下輩子會是什麼?我做的結果是「鬼」,下輩子沒有投胎。那個測驗的內容是這樣的:


將你的西元出生年月日乘起來,有0的就別乘了,不然出來的都是0。例:1985.2.21出生的人就是1x9x8x5x0x2x2x1=1440 。


這時出來的數字如果是一位數以上的話再相乘。PS:有0去掉哦,如果相乘之後還是一位數以上的話就再相乘,直到變成一位數。


例如: 先前出來的是1440 那就是1x4x4=16,1x6=6


將出來的數字對照下面的表就可以得知你的下輩子是什麼。


  ☆ 1:強盜
  ☆ 2:普通
  ☆ 3:窮人
  ☆ 4:空手道高手
  ☆ 5:讀書人
  ☆ 6:鬼,也就是說這輩子完了以後沒有投胎
  ☆ 7:巨富
  ☆ 8:頭腦極其發達的人
  ☆ 9: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者


  這個測驗對我來說是有點準的,年輕的我有點宿命論,認為人只要當一次就好了,現在的我觀念改變很多了,不再宿命,但是還是會選擇一樣的答案。


  人生沒有彩排、不能重來,要是學生時代的我課業不被當掉,我希望社團可以玩得再瘋一點,把台灣走透透,那時候才只有玩半個台灣啊。


  誰不希望人生再重來一遍?後悔的事太多、錯過的事太多,讀過一本書,認識一個人,離開一個人,聽一首歌,上過一堂課,......想一想自己還有什麼沒做的?miss掉多少東西?什麼東西該把握住、什麼事物該放開?這是一個有點嚴肅又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噢!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