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有幾個朋友從事擺攤生意,雖然我自己沒有從事這樣的行業,有時自己去逛街、路過夜市,或是去找她們哈啦的時候,都可以從中體驗到擺攤也是很辛苦的。


  在這篇話題「上班族甘苦談之路邊擺攤篇」提到:『唯一的好處是他們可以不用繳稅,工作時間也比較彈性自由,不過在這種繳稅的季節總是讓人覺得不平。』。


  其實,現在的路邊攤越來越多,很多都是和店家租用一小塊地(可能只有一坪),雖然當時的我並沒有問到幾天幾小時多少錢,我看到那些店家的理由是:在門口擺攤妨礙商店的生意,其實我不以為然,有些冷清的商店,因為門口多了一兩個路邊攤因此生意興隆的很多,再不就是生意完全沒有「改善」,反而可以仰賴這樣額外的收入「茍延殘喘」。


  那時,可以看出擺攤老闆的無奈,彷彿固定幾天、短短幾小時的擺攤,店家就對她收取了極高的租金,這樣不是敲詐嗎?


  現在的路邊攤不比從前,除了警察固定的造訪索取業績、還有店家超額租金,說不定和我們納稅人相比,營收越高、罰單或是租金也就越多吧。


  有時去找朋友,會幫她們留意警察,警察來了就幫忙收拾,在警察的細心關照之下,一個晚上也要收拾好幾次。


  曾經,我見過最會躲警察、收攤效率最好的,莫過於公館的路邊攤了,從通知警察來到收攤為止,前前後後不超過五分鐘,動作之快,讓在一旁的消費者看得是嘖嘖稱奇。


  除了刮風下雨,天氣的好壞決定了這些擺攤族生意的好壞,每一行業都有它最辛苦的一面,有道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各行各業都要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