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回憶八仙塵爆當晚 「我見識到地獄」

2015年06月30日06:58

洪浩雲  

洪浩雲回憶八仙塵爆當晚前往急救以及在醫院搶救的過程。資料照片

 

(更新:新增網友感謝醫護人員留言)

ADVERTISING
 

八仙樂園27日發生塵爆事件,許多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搶救,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發文回憶當晚趕往八仙樂園急救的過程,說「我想,我以後可以跟我的子孫說,我見識過地獄!」。

洪浩雲在臉書發表「回憶錄:2015年06月27日的八仙樂園塵爆意外」 文章,內文寫道當天在家打開電視發現有大事發生,馬上就趕回醫院支援,到了急診集合就搭上救護車趕往八仙樂園,「我想,我以後可以跟我的子孫說,我見識過地獄!」,路旁的泳圈上面躺著的是正在呻吟的傷患,耳邊是讓人發抖的哀嚎聲,垂在傷患腳上的是脫落的皮膚,一直來回替傷患「檢傷分類」,直到傷患都送上救護車才回醫院。

但回院後故事才要開始,潮水般的病人,潮水般的電話,潮水般的輸液,連沒有輪值的醫護、慈濟的整形外科醫師都到院協助,醫院裡面的神經外科醫師、消化外科醫師、乳房外科醫師、專科護理師都在幫病人進行「燒燙傷傷口處理」,到了第二個「二十四小時」,把傷者的命救下來,接著要找專家幫忙把手腳都救下來「這個夜晚,好痛苦」,每個小時都需要調整點滴、都要有清醒的時間。

撐到早上八點,長官們一起跟家屬開會,解釋目前的治療狀況並且轉院,此時只有學有專精的整形外科醫師可以幫傷者保住手腳,「你居然還挑三揀四?醫院的醫師護理師是要救人的,不是在幫你打電話訂房間的,你以為現在全台的燒燙傷病房還可以讓你選啊?」。

文末,洪浩雲也感謝那些給予幫忙的朋友,感謝那些一直希望幫忙的朋友,感謝那些即將提供幫忙的朋友,「你們的存在讓我感到好無奈。如果不是因為有你們,我就可以理直氣壯不當外科醫師不救人了」。

網友看了後紛紛在這則新聞底下留言「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醫生們辛苦了,你們身體健康也要保重,給你們最敬愛的心,和所有醫療人員謝謝你們,台灣加油!」「向在災難中前進的醫療團隊的致敬,感謝你們為社會帶來的正面力量。」
(劉人豪/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0630/638192/

arrow
arrow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