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P:警憂說溜嘴 未報告縱火案進度

2015/7/7 12:04

 

八仙塵爆意外事發至今已經11天了,陸續傳出病危與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感而發,在臉書上PO文,說醫生不是神,只是個生命花園的園丁罷了,今天(7日) 受訪時更強調,如今傷患才要進入危險期限,希望病患和醫療人員都人咬緊牙關撐過去,而談到市府大樓遭縱火,他說警方還沒向他報告最近進度,怕他大嘴巴說出去,影響偵辦。

北市府大樓遭不明人士縱火,引發各界關注,事隔24小時後,不知道,警方調查是否有進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還沒有接到報告耶,不過通常偵查不公開,有時候局長還會說,市長你還是不要知道好了,我怕你會講出去,我們等破案再告訴你就好了,(破案期限)當然是希望越快越好,不過這有時候...,算了偵查不公開啦。」

幽默回應,不過,看得出來,柯文哲對破案有信心,只是前一天,柯P也在個人臉書上PO文,談到安寧療護,醫生最大敵人不是病人生死,而是病人的痛苦,更強調醫生不是神,只是生命樂園的園丁,文字間語重心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八仙樂園那個事件,作為重症醫學專家當然我知道,現在才真正要開始進入危險期,因為那個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那個就真的滿難的,事實上對那些人是從現在才開始,在醫學上要步步為營的時候。」

原來是八仙塵爆進入第11天,讓柯文哲有感而發,但衛福部打算發津貼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讓他忍不住又開砲。

台北市長柯文哲:「加班時數一定超過,可是政府也有規定加班時數的上限,反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覺得這些醫護人員如果加班,就實報實銷不要說像以前,因為制度的限制超過就捐給國家,但額外給我也覺得不必,反正就實報實銷,有做就拿也不要像以前都被凹掉。」

柯文哲話說的很酸,但畢竟過去身為急重症醫師,或許柯P最仍體會醫療人員真正的困難處境和需求。(民視新聞陳信瑋、陳殿典、SNG台北報導)

 

 

 

http://news.民視.com/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707L02M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