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掀開除黨籍潮 柯文哲:不要讓轉型正義變成勝利者的正義

已聲明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取自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被開除民進黨籍,另外,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報學生時代曾任國民黨「線民」,也被派系開除退黨,民進黨攘外必先安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吳子嘉被開除黨籍,不知道實際內部理由,但理由很奇怪,2年前的事件,為何2年後才開除?對於,黃國書遭民進黨開除,柯認為,轉型正義不要變成勝利者的正義。

柯文哲對於吳子嘉黨籍遭開除的法律程序提出質疑,他認為,就行政上吳子嘉來說換屆不連續,上屆黨部要開除他,黨部改選後,新黨部重新提案開除,這樣的開除恐不符合法律程序,但法律程序都是表象,他們發生什麼事我無從得知。

針對黃國書被開除黨籍,柯文哲表示,這是很嚴肅的題目,當年國民黨統治時代,有30年時間,政府在學校布建職業學生來監視社團,一年預算是3億,30年下來有上萬人領過職業學生津貼。

柯文哲說,如果今天去公布這些人,我相信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一定一狗票,他舉例,曹操在官渡之戰後放一把火把書信都燒掉,從那個故事來看,今天推動轉型正義過程中,是否會出現更多被害者要去思考。

柯文哲補充,如果有好幾萬人領過職業學生津貼,全部公布對社會傷害太大,選擇性公布一定又變成是政治攻擊,所以我倒覺得,「轉型正義不要變成勝利者的正義」,從黃國書的案子,我覺得是捅了蜂窩,我不知道民進黨如何收拾這種局面。

arrow
arrow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