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小摩爾都可以帶自己的寵物拉姆去上課,寵物也可以受教育喔!很棒吧!如果想知道有那些課程,一個是去菩提大伯那裡洽詢,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在拉姆課堂裡,有個玻璃櫃子,裡面擺滿了證書,從證書的種類,也可以看見有多少個課程,現在,我的小拉姆已經上完潛水課了,正要帶我的小拉姆去接受潛水考試,考完試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首先,玻璃櫃的右手邊是一個類似水族箱的東西,嗯,應該就是裝滿水、有打氣的玻璃櫃(水缸)吧?我這樣說,才剛上小學的小摩爾看得懂嗎?看到上圖框起來的地方了嗎?點那個一直冒泡泡的玻璃櫃就對啦,準備讓上完潛水課的小拉姆接受考試囉!喔呵呵......





  在摩爾論壇裡,可以看到很多小摩爾抱怨潛水考試困難,哎呀!考試嘛!不難怎麼行?潛水考試一共考四個,前兩項是拼圖,拼出一隻魚和一艘船,相信只要在城堡二樓玩過拼圖的小摩爾,前兩項考試是非常簡單的,當然,對我來說,已經考到膩了,為什麼膩?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第三項的潛水考試是考閉氣,小拉姆要在潛水缸裡測驗閉氣的本事,只要小摩爾用鍵盤的方向鍵操作,引導小拉姆到缸底右下角足球的地方,咦?足球有被固定住嗎?應該是吧,不然老早就浮上來了,嗯,它的概念和電流急急棒很像,除了不能讓小拉姆的氣泡破掉,再來就是不能碰到”牆壁”,否則泡泡還是會破掉的。



  小摩爾在控制小拉姆前進的時候,只有三次機會,路線請看下圖,是一個橫著的S形路線,千萬要小心操作喔,成功過關的話大約30秒就好了。


  閉氣考試有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沒有顯示小拉姆還剩多少氣?難道每隻小拉姆的「肺活量」不一樣嗎?好冷啊~要下雪了~因為沒有顯示小拉姆有多少氣,這種難實在是難得莫名其妙唷~


  看到這裡,會不會有小摩爾在問,考潛水不就是在看運氣?我認為有一半是的,再來,有時候,操作得很順利,卻莫名其妙地,小拉姆的泡泡破了,喂喂喂!才剛開始操作沒幾秒氣泡就破了,不然就是連動都還沒開始動就破了,嘖嘖嘖,這不是bug嗎?

  寫抱怨文是大人的不對,做了錯誤示範,因為我要做12次測驗,被那些豬頭的bug弄到一肚子氣了,請小摩爾原諒我吧。



  就這樣,這就是我玩拼圖玩到膩的理由,唉唉,想想看我要做幾份潛水考試呢?我和姪女、侄子的拉姆都有四隻,每一隻都已經上完潛水課了,有勞小摩爾猜猜看吧?幸運的,碰到莊園裡的連線速度正常,可以一下子就過關,不幸的,就是一堆bug送給你,讓你帶著一肚子氣考試,雖然,我認為連線速度和bug無關,尤其是連碰都還沒開始碰,小拉姆的氣泡就破了。



  國父說得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國父十一次革命,我有十二次潛水考試,潛水考試,大錯不要來,浪費我的時間~~~~~




  記得前幾天在玩,通過的那幾隻小拉姆,運氣真的是不錯唷,瞧!它們都已經拿到潛水課證書了。




  接著,通過考試的小摩爾,會迫不及待地跑去摩羅地海海底,看看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很遺憾,沒有喔,只有一個海底商店,問問小摩爾要不要買東西?小美人魚髮型和小美人魚裝,是女生小摩爾的最愛,至於大鯊魚頭套、可愛刺豚魚偽裝頭套和小海蟹頭套,戴上去好像怪怪的。

  哎呀呀,至少也弄個免費的東西放在那裡給大家拿咩,比方說一個海洋動物,可以帶回去放在牧場養之類的,例如讓小摩爾養珍珠,哇塞!



  再來就是遊戲,拉姆愛吃魚,我只看了一下畫面就退出遊戲了,嗯,經過了一連串bug的閉氣考試,來到摩羅地海海底就是買東西,感覺怪怪的。



  所以,看到有穿美人魚造型的小摩爾,那就表示它已經通過潛水考試,逛過摩羅地海海底囉!給他鼓鼓掌吧(也要撒花唷),說不定他也和我一樣,遇到了一堆bug、排除萬難才考過的。








本文瀏覽人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hui517 的頭像
yihui517

滿天飛舞的花絮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