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憂姐姐和歡歡弟弟長大了,在上海唸書四年,現在姐姐是小四、弟弟是小二,小人家這次回台灣,除了要和長輩一起過年,還有,就是完成憂憂姐姐的寒假作業~手拉坏是也~



  憂憂姐姐和歡歡弟弟既不憂憂也不歡歡,姐弟倆上小學後都很好動,走在鶯歌的老街上,街上的玩意讓他們倆感到非常好奇,本姑姑我使出了死纏爛打功,就是想要跟著這兩個小人家一起玩拉坏和逛老街哩,所以,姑姑要對他們倆的媽咪說SORRY,我真的很想跟他們玩ㄇㄟ,和小人家在一起,本姑姑我可以返老還童,心態上變年輕了,當然啦,本姑姑不是虎姑婆,嘻嘻嘻,「返老還童」四個字聽起來好像老到不行~



  上一次姐弟倆回台灣的時候,主要是為了奔喪,送走高齡的阿祖,那時在告別式上,姐弟倆跪拜的樣子很熟練,可能是媽咪事先教了,他們還要代表叔叔家的小堂妹和小堂弟呢,看到那個光景,心裡是一陣酸楚,事後阿媽說了,她看了直說好棒~



  手拉坏教室就是一排座椅和一排手拉坏機器組合而成,再來就是一張大桌子用來做拉坏後的加工,所以,製作手拉坏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現場的師傅指導,姐弟倆再自己操作一遍。



  媽咪和本姑姑我負責在旁邊拍照、錄影~



  手拉坏是一件很新鮮的事,只要像師傅那樣的動作,就可以弄出高高低低的形狀,全然看自己的喜好。



  姐弟倆坐在機器前面,不知道那個金屬台不停地轉動時,他們看了會不會怕怕的?



  手拉坏很快,只要塑形,接下來就要做加工,捏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形狀)黏上去~



  看著姐弟倆捏形狀,有花、動物,還有摩爾和拉姆,其實,摩爾莊園很受小朋友的歡迎,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摩爾和拉姆的模具咧?




  侄子拍照時愛扮鬼臉,但是媽咪說了,不能用鬼臉照拿去交作業,所以,侄子「裝正經」拍了一張照,哈哈哈!

  姑姑我喜歡他們倆咧開嘴呵呵笑的模樣,所以老是和他們打趣「要抓癢才會笑」~



  現在是小二的侄子,做出了一個小杯子,塑形和加工的動作完成之後,還要等杯子乾掉,濕答答的既不能上釉彩,也不能立刻拿去窯裡燒,等到全部完成要三週。



  至於姐姐呢,她的是一個沒有耳掛的杯子,杯口是花的形狀,整個主題是花,靠近杯底的地方放了一些其它的東西。工作人員替她的成品上了紅色系的顏色。



  手拉坏的成品是前天去拿的,姑姑我和阿媽搭火車,連袂到現場,拿回兩個小人家手拉坏的心血。成品和他們手拉坏的大小是有出入的,根據師傅表示,會比當初拉坏的尺寸小一號,還有哪定睛一看,當初姐姐在上頭的英文簽名快要看不見,WOW!那ㄟ安ㄋㄟ!真是晴天霹靂哪!



  鶯歌老街現場的指標真的非常奧妙,心想可能是路標不只是針對搭火車的遊客設計吧,還有開車或搭乘其它的交通工具,所以在發現繞了遠路之後,姑姑我被阿媽唸了好久,嘖嘖嘖~@@@





豐陶藝坊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53號2樓
(02) 2670-0896








本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