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家裡的兩個小朋友一同遊覽士林官邸,小朋友覺得意興闌珊,在上海唸書四年了,蔣介石是何方神聖根本不知道,只有對岸的朋友們不斷地來此旅遊,將此地視為旅遊聖地,所以呢,想必是公園人太多,小朋友不能用跑的,因為他們喜歡和本姑姑玩「官兵抓強盜」的遊戲,被我抓到可是要被搔一陣癢,所以,兩個小人家對本姑姑的搔癢抵死不從,絕計不能被我抓到。




  至於那輛什麼勞什子的車啊,那是宋美齡的座車,不是兩人的喔,小朋友沒啥興趣,而我呢,給她免去了夫姓,想到她故後不在慈湖和丈夫生死相隨,而是和她的大姐宋靄齡一家人在一起(她的二姐宋慶齡則和父母在一起),大概是悔教自己成為蔣夫人吧?!這是我的猜測罷了。



  冬天了,天氣冷颼颼,空氣無比沁涼,也非常清新,來個幾下深呼吸真是不錯,看見玫瑰園的玫瑰和梅花競相綻放,別具一種美感。



  進入蔣宋的宅子裡是要收門票的,過年期間到元宵節為止,門票半價優惠$50,蔣宋在台灣是個受爭議的大人物,在官邸陳列許多他們夫妻的紀念物,還原婚禮的服裝,以及明白他們的生活習慣等等,甚至,還看到了強人生前最後臥病的那張床,真是讓人感嘆,下圖的庭園也是要憑門票進去才看得到的,至於宅子裡是不能拍照攝影的,喝水、嚼口香糖等一概不准,當我聽到服務人員的對講機說道「有人在照相,但是沒人阻止」等語,聽著不禁要啞然失笑~


  早知道出來玩就是為了要讓小人家們跑跑跳跳-玩官兵捉強盜,隨便找個寬廣的空地就有啦,本姑姑我一定要抓到他們這兩個小人家,好好地搔他們的癢才甘心哪~

  嗯,我知道蔣宋兩人也愛含頤弄孫,宋美齡好像是最疼愛蔣孝勇吧?希望他們別計較我們姑侄「仨」啊~








本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