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當天路過孔廟的時候,知道郝龍斌市長要在孔廟發紅包,所以,特意起了個大早到孔廟現場,看看能不能排到,因為,拿紅包要先領取號碼排,限額三百名。



  政治人物發紅包,由李前總統開了先例,不過,有的人對發紅包是嗤之以鼻的,一來是因為紅包只有一元而已,二來是政治人物發紅包有作秀之虞~




  我倒是認為,紅包裡的錢是來自於大家的納稅血汗錢,如果是兩百元也捨不得把它花光哩!何況一元有個美好的意義存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至於政治人物作秀,不用看得太嚴重,政治人物本來就該率先向民眾拜年咩,還有啊,從國家元首或是地方首長的手裡拿到紅包,和他們握手說恭喜,可以討個喜氣+好兆頭。



  每逢農曆新年和孔子誕辰,孔廟一大清早就有活動,工作人員會盛裝出席,一年一度,說穿了這並不容易看到。



  發紅包和祭孔儀式之前,有一連串的表演節目~



  孔廟的重大儀式都要由地方首長出席,所以,迎接市長走進大成殿之前,廟方會開始敲鐘打鼓,若是在平時,鐘和鼓都是禁止敲打~



  市長祭孔之後,跟著廟方人員開始往迴廊巡一圈,主持人還請現場觀禮的民眾跟著市長繞一圈。



  為了要近拍市長,我和記者搶位置拍,我有先做好保持距離喔,不然市長的隨扈會緊張的哪,所以,那些記者可能心裡在痛罵我這個不知好歹的小市民,膽敢和他們爭好位置~他們要工作,啐,誰說記者有搶好位置的特權哩(雖然他們有義務替大家報新聞),等我拍好,身邊早已圍上一圈拍照的人們,看上去都是記者哪,嘖嘖嘖嘖。



  照片左方身穿黑西裝外套的先生,就是市長的隨扈,爾後,他就在等我抓角度伺機拍照時跳了上去,跳到市長旁邊,好不得意,為什麼呢?因為他朝我的方向看了一下:「小姐,妳的距離太近了」(設計旁白),很得意地抓了鼻子,唉唉!迴廊和地面是有個距離的,不會太近啦,不過,做為地方首長的隨扈,此行就是在出任務,所以沒辦法,對方可是市長的隨扈人員,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郝市長致詞,我的左右兩旁都是記者,此外,我還把相機的光圈調大,以便拉近鏡頭拍照。



  這是郝市長的近距離特寫~



  一連拿到了馬總統和郝市長的紅包,雖然只有一元,微不足道,剛說了,我並不以為意,反而還覺得討喜,真是個好兆頭,早起的鳥兒終歸是有拿到好處唷,還拍到了好角度,不過,我不敢說拿紅包給我的是xxx~拍謝啦!童言無忌~

  雖然是限三百人領取紅包,不過,主辦單位還是讓現場觀禮的民眾領紅包,大家都有獎啦,還包括幾名老外、對岸的同胞等等,大家都賺到了。







本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