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文湖線全線通車已經很久了,至少超過一年,但是我不曾去逛過,所以,這次在捷運上挑了個好位子搭車,所謂的好位子,就是視野最好的,四節車廂的最前頭,因為是無人駕駛,所以可以看到前景。



  看到前景,這是文湖線的特點喔!



  捷運大湖公園站,旁邊的大湖公園有養鴨子,可惜數量不夠多,如果能養天鵝或是鴛鴦之類的會更好。這兩隻鴨子游累了上岸,開始在岸邊走來走去,但是還想再多拍一些的時候,旁邊殺出程咬金,有個小男生陡地衝出來,鴨子受到驚嚇又立刻跳進湖裡,朝湖心游去,小男生得意地YA一聲立刻揚長而去。



  所以,我只有拍到兩張鴨子的照片,真是豬頭~




  文湖線沿著大湖公園興建,列車經過的時候,又是另外一種景觀,為了等車子經過,我站在九曲橋上等了好一段時間。

















  拍來拍去,列車經過湖邊的照片,好像還是捷運站上的廣告看板的照片比較好看ㄋㄟ~





  上一次來到大湖公園,是國中的補習班老師帶我們來的,一整個補習班同學來湖畔烤肉,頂著夏日的驕陽,肉在烤架上烤的滋滋做響,那時我們被太陽曬到,彷彿太陽也在烤我們哩,那是一段難忘的回憶,也很感謝那時的班導願意帶我們出來玩。

  所以,我帶著從前愉快的回憶,調整心情來拍照~




  來的真不是時候,大湖公園在做河畔修繕工程,所以有些地方被圍起來,就連拱橋也上不去,只能遠遠地看著它「兩地相思」,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文湖線雖然通車了,白天時段乘客稀少,恰好讓我佔了便宜。



  想要爬山休閒的朋友,捷運大湖公園站是個很好的選擇,有四條步道任君選擇。



  整個捷運站外觀是用玻璃打造成一個船型的模樣,大湖公園站是條小船(渡輪),劍潭站是一艘大船,海盜搭的大船,非常威風。



  老爸澆了我冷水,劍潭站最好看,就都沒在拍它了,偏偏去拍大湖公園站~啊啊啊啊!我真是捨近求遠哪。



  捷運站二樓,從二號出口進去的方向,天花板上吊著好幾個用壓克力製作的水生動物裝飾,至於像什麼,請看倌們猜猜看吧。



  捷運站大廳還是落地窗設計,可以遠眺大湖公園,不過,現在還是先不要去,等圍牆拆掉了再去吧。



  說到九曲橋,正在拍湖邊的捷運高架橋時,旁邊有對情侶正在熱吻,吻到無法自拔,正是一番唇槍舌劍,我說哪,喂喂!不怕有人來看嗎?結果,有一群人上來了,那兩個小朋友終於下樓,還是繼續kiss,面對著湖心接吻,只要我喜歡就是要接吻。不過,要是我有單眼相機,就可以用特效,把熱吻的兩個人做黑色處理(條件要先背光),那樣的景也不錯唷,雖然會完全看不出誰是誰,只不過當事人會做何感想就是。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