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首歌,因為它是粵語歌曲,就對它沒有多大的興趣,一直到這一兩年認識了好幾位來自香港的朋友,才開始對粵語有些好奇。


  前些日子看到了張智成在康熙來了唱過這首歌的片段,旋律很感人,加上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的感觸又更深了。


  才剛跟一個朋友說完沒多久而已:「回憶不一定是美好的,但它還是會過去」,想要遺忘的事情,越是刻意忘記,反而記得更加清楚;既然如此,還不如選擇「忘記去忘,才是真的忘記」,不愉快的事固然會讓我們耿耿於懷好一陣子,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李香蘭(粵)
作詞:周禮茂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杜自持 演唱:張學友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借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照片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照片中 哪可以投照片中


盼找到 時間裂縫


夜放縱 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 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 卻深印腦中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010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