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是實力派的歌手,幾年前聽說她為男友生了兒子(名字叫「高興 )以後,好像就消失在歌壇裡,專心地相夫教子,之後又傳出離婚,分分合合的@@......目前沒有出專輯的計劃,有點可惜耶。


  情歌好像都是悲傷的才好聽,要詮釋起來才能強調其中的情感,「心酸的浪漫」其實不是她的成名曲,這首歌的轉音,還有最後的「讓我心酸哪」,她演唱的時候看似簡單,在我們的眼裡是難上加難了。


  音域廣、嗓音高就是那英歌唱的獨門絕活,特別是演唱袁惟仁的「征服」,實在教人激賞,不禁為她起身鼓掌叫好!有一次逛到別人的部落格,剛好就是袁惟仁演唱的影音檔,在我比較的結果,還是那英自己唱得好;副歌有一段是這樣的:「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我的心情是堅固,我的決定是糊塗,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劇情已落幕,我的愛恨已入土。」裡面的每一個字,藏了很多的轉音在裡面,看來想要「征服」這首歌,結論就是非那英莫屬囉!


  「心酸的浪漫」曾經是TVB「笑傲江湖」的主題曲,金庸筆下的令狐沖愛戀岳靈珊,岳靈珊最後卻嫁給了不男不女的林平之(林平之在新婚當晚變成太監),還被林平之一刀殺死,最後他雖然有了任盈盈闖進他的生命裡,填補了在感情上的空缺,我一直認為,在令狐沖的心裡深處,最愛的還是他的小師妹-岳靈珊吧。


  「心酸的浪漫,說不盡啊,我太傻!愛的好淒涼,讓我心酸哪!」.....令狐沖看見自己的小師妹新婚燕爾,最想說的,就是歌詞裡的這幾句吧。


 


註:金庸唯一的「太監」作品就是笑傲江湖了,先是東方不敗練了葵花寶典,後來岳不群、林平之為了林家劍法揮刀變成了太監,連那個嵩山派的左冷禪也加入了,一群人都是太監,不男不女的在爭鬥武林盟主,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好。


 
心酸的浪漫
作詞、演唱:那英 作曲:張宇
 
多年後再次相見 往事如煙 他愛我的雙眼 已變得漠然
很想再提起從前 依偎纏綿 他用淡淡的笑臉 拒絕我所有語言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怎能記怨他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左右為難的愛他 忘不了 放不下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得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我太傻 愛得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愛的好淒涼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十分傷感 他坐在我的面前 往事如煙
很想再提起從前 太難 太難 太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270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