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被蚊子咬,其實有一些昆蟲真的不大友善,例如是螞蟻吧,別看牠平日很努力地工作找食物,牠們也是會咬人的。


  現在我的家裡是被黑螞蟻佔據了,從前是紅螞蟻,有時候狹路相逢,在爭奪食物的過程中遇到了,黑螞蟻就變成了我家的鄰居,我心想這樣也好,黑螞蟻不會咬人。


  一般來說會咬人的螞蟻都是以紅螞蟻為主,螞蟻在攻擊我們的時候,會從牠的身體裡分泌「蟻酸」,這種東西停留在被牠咬過的傷口上,那種癢比被蚊子咬過還要癢,可是說奇癢無比,處理的方法我不是很清楚,想要用清水沖洗過是沒有效果的,拼命搔抓更是行不通(會更癢),索性就擦藥吧!擦什麼藥就要碰運氣了(實在不清楚)。


  被螞蟻咬到了,除了癢比蚊子咬過的還要癢之外,再來就是傷口癒合的時間也比較久,所以,還是別讓紅螞蟻咬到了哦。


  在此提到一個情況,有時螞蟻會跑進我們的耳朵裡,這該怎麼辦呢?螞蟻跑進耳朵的時候都在半夜(不然也沒什麼管道讓牠跑進來了),這種不速之客真是要命,牠只要在你的耳朵裡走一步,在我們人類就是一大步,那種震撼比聽隨身聽還要吵雜很多,想要不理牠,萬一讓牠跑到中耳會更麻煩......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冷靜下來,找出一個小滴管,吸取一點點的沙拉油(食用油就可以了)滴進耳朵裡讓牠動彈不得,雖然最後會讓牠死在耳朵裡(這個時候殺生就沒得選擇了 ),等到隔一天後用耳掏把耳道清乾淨,就可以解決這種討人厭的「蟻患」啦!


  另外一個不殺生的方法就是用手電筒,迷途的螞蟻會循著光線走出來,那時我曾經試過沒用,最後還是滴了油讓牠死在裡面。


  有時候在家洗碗,看著流理台旁的黑螞蟻一直線地排開在走路,嘿!加油,努力工作啊,別讓紅螞蟻闖入了。


  以上分享我曾經被螞蟻欺負的經驗,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