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約定,比不上平日誠摯的關懷,噓寒問暖,


被關在語音信箱外、被封鎖在背叛的囹圄裡,


正為了一個藉口、一個欺瞞,


我在黑暗的四方屋裡,品嚐一個名叫虛偽和孤單的滋味,


在我被迫告別了往日的情懷,


接踵而至的,是一種來自朋友的背叛,紛至沓來;


 


迴盪在異鄉的城市裡、古老的府城間的,


是洋溢著新年的歡笑,砲竹的賀歲;


 


我只能暫時拋開來自黑暗的恐懼,


獨自地摸索回家的路、尋找安全的感覺,


忍痛告別了我想去的古都,


一個我曾經失落的台南。


 


*寫在某年,「紀念」在台南被蓄意地放逐的日子,氣憤和背叛的感覺早已過去,只是當事人並沒有絲毫的懺悔。我呢?只能搖頭歎息,除了這樣的友誼是虛偽的,再者該認定那是一種職責上所該背負的壓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