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你忽然一陣心痛。」......陳潔儀.心痛


 


  好久不見了、Do you miss me?這是我最想對你說的話。


  最近有個叫做「一天」的繪本十分熱門,就在友台不斷地大放送,現在大家總愛看圖說故事,簡單的字句,彷彿可以借這樣的小故事道盡自己的心聲。


  我們,不正是那人魚公主和人魚王子,咫尺天涯的愛戀。卻連相愛的溫度,是最基本的,觸不到也摸不著,抑或是你身在自由的國度樂不思蜀,渾然未知有個癡心女子在守候著?


  你是我觸不到的戀人,也是我心裡最大的痛。


  話說「絕代雙驕」裡的江無缺自幼服下了移花宮的斷愛絕情丹,自此沒有世間男女的七情六慾。那斷愛絕情丹便是一見心儀的女子,當下就會藥性發作、痛不欲生。有天他奉兩位宮主之命外出辦差,巧遇了武林盟主之女鐵心蘭,在日久生情之下,潛伏在將無缺體內的斷愛絕情丹開始蠢蠢欲動,開始噬咬著江無缺體內五臟六腑,疼痛難當,這一吃痛,他把桌上的杯盞全數掃落一地,地上一片狼籍。


  經過鐵心蘭的追問,這才知道江無缺對自己已是情根深種。自此,兩人在彼此的心裡產生情愫,結下了曠世情緣,在邀月宮主百般磨難之下成了結髮夫妻。


  我正是那服下斷愛絕情丹的人,因為你是我觸不到的戀人,一見你,體內的毒蟲便開始噬咬著我,痛楚難當。


  難道,是你安於現狀,不顧我的疼痛了嗎?眼睜睜地看著既定的模式,了無進展,這就是你對我最大的恩惠?我該得到的宿命?



  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