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會客室:曖昧的感情有望嗎?

更新: 2015-12-19 22:02:44 PM

 

當年輕的你,面臨求學中的難題;困陷於愛情的迷宮;或遇到人際關係的瓶頸,請寫封信投入「青春會客室」,讓艾莉陪你走過難關,渡過低潮,讓年輕的心再度飛揚!

 

艾莉姐好:

我朋友跟一位別系的認識,聊天很有話題,也很曖昧,那女生告訴他所有事情,包括那女生對男生的看 法,那女生還跟我朋友說,她喜歡男生主動,一個禮拜之後,我朋友跟她告白,她只回答說「嗯,然後呢?」我朋友說那就「在一起吧!」女生說「沒那個意思。」我朋友跟他說「那就當朋友」,也打給那女生,女生卻找他學長叫我朋友不要打了。那女生也取消追蹤我朋友的Instagram ,Line也可能封鎖,但臉書卻沒有刪掉,之後我朋友也在沒密那女生。那女生走過去看到我朋友一直看他,可是卻沒說話,上課同班站在他旁邊,但我朋友要看 她,她卻馬上走掉。請問那女生的狀況是?

你好:

感謝來信, 看起來你是一位很重義氣的朋友,因為你不是來信中的當事人,卻是熱心想幫助朋友解決問題。其實,問題並不複雜,只是被曖昧模糊的表達弄得心煩意亂,不願意清醒罷了。我想把問題簡化地從以下幾方面來說。

戀情發展前,曖昧期是難免的,但是,通常曖昧期的長短,取決於當事人之一、或彼此是否願意接受現實?從來信中判斷,一開始這位女生對你的朋友有意無意地釋放 做朋友的訊息,這讓你的朋友在自己本身還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貿然表達提議「在一起」。這很冒失,一來你自己尚不清楚是否喜歡對方,二來還沒有經歷一段朋 友階段的關係,一個禮拜後就想躍升成男女朋友,正是所謂「速食愛情」,一旦貪快,通常結果都不是太好。況且,你的朋友顯然缺少主見,還沒弄清楚,就因女方 的一句「喜歡男生主動」,便沒有了自己的旋律。

再者,女方看起來倒是果斷許多,一段時間後,女方釋放一連串的訊息是:透過學長傳話、切斷相關通訊管道、甚至開始視而不見。這在旁人看起來很明顯,是刻意要和你的朋友保持距離。只是,你的朋友似乎不願意清醒面對罷了。

其實,你可以鼓勵、安慰你的朋友,沒有真正「開始」,就無所謂的「結束」。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透過這次看起來夭折比率高的戀情,雖然可能無疾而終,但只是「擦傷」等級的情況,卻可以學到大大的經驗!

青春的愛情,要像一首歌曲,有徐緩前奏拉開序幕,讓對方在團體中,有充分的時間看見真實的彼此,在適度的探索、了解和觀察後,再決定是否有可能成為彼此心中 的真命天子。惜緣、隨緣,一切要自然不做作,過程要懂得反省、不盲目、不霸道,這樣的愛情才會譜成一首美麗的人生樂章喔!祝福你的朋友!

青春語錄:青春的愛情,要像一首歌曲,有徐緩前奏拉開序幕,讓對方在團體中,有充分的時間看見真實的彼此,在適度的探索、了解和觀察後,再決定是否有可能成為彼此心中的真命天子。過程要懂得反省、不盲目、不霸道,這樣的愛情才會譜成一首美麗的人生樂章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9/n45994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