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剛唸國中,大概那天老媽忙到不可開交,所以一口氣買了五個便當,一人一個,當天的中餐就這樣解決了。

  只知道那時吃到很撐,飯很Q,雞腿上撒了胡椒粉非常地香,菜也是,吃完之後再猛灌開水,一餐就這樣過去了。

  先說明一下,鹿港便當不是在彰化,彰化的鹿港有老街,但是你絕對找不到這家便當店啊,哈!因為它在台北污水處理場的斜對面,污水處理場足以佔滿整個街區(block),有時自己會沿著污水處理場的紅磚道走路,還可以聞到對面便當店的菜香,讓你口水直流,對面一排房子比較靠近酒泉街的,以餐飲為主,鹿港魯肉飯.便當店就在那裡,至於靠近慶昌橋、高速公路交流道的,順便提一下,是一家很有名氣的顏家蚵仔麵線,據說很多人會慕名到那裡吃上一碗麵線,順便點一盤臭豆腐解解纏,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面,應該不好停車(標準的紅線區),所以~犒賞一下自己是必要的。

鹿港魯肉飯.便當
台北市延平北路4段155-2號
TEL: (02) 2594-4987

時間-上午11:00~晚上9:00

  糟糕的是,google地圖提供的街景檢視畫面是錯的,位置也標錯了,是店家隔兩間店旁邊的巷口,嘖嘖嘖。

  這家便當店經營很久,據說有30年,從招牌上來看是以魯肉飯為主,然後才是便當,店門口的裝潢很簡單,老闆忙著替客人夾便當菜,我看過友台的文章,把幾樣主菜都拍下來了,那幾樣菜的口感真的是不賴,值得推薦,友台也把店面一併拍下來了,不過,最近都是下雨天,加上我的相機實在太陽春,勉強讓便當看起來是照片上這個樣子,所以沒有拍很多。



  來便當店光顧的,大部份都是計程車司機,也有其它男性顧客(大部份都是男的~O-do-go~日語),有時我去,會遇到只有我一個女生在那裡吃,對我來說是有點怪啦,在那裡的小吃店,計程車司機都會把車停在一旁,有時候,會看到有點壯觀的場面~車子一字排開,便當、魯肉飯、油飯之類的餐點,都是他們的最愛。

  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網站把彰化鹿港的店家資料都叫出來了
,真正這家的食記不多,很可惜~
 




本文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