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電腦遊戲都是線上遊戲,好像再也沒有放置一張光碟,灌進電腦後再玩的了,或是一個小程式,滑鼠點兩下就能執行,線上遊戲的模式好像取代了光碟安裝,反而這樣做對軟體公司十分有利,可以不斷的獲利,就算是蠅頭小利,比起光碟不斷地被燒錄,損失慘重要好上許多。


  「運輸大亨」是我從前玩過最好玩的遊戲其中之一,嘖嘖!說不定會有人說,女生玩策略遊戲!?是啊,那個女生就是我,哈哈!


  不說這個性別差異,我玩得興起,還把對手設成最聰明的,難度也是最難的,城市裡的民意設成態度惡劣,只要我移走一座山,在市中心蓋一座大型跨洲際機場,還附有火車站及巴士站,可以讓他們馬上翻臉不認人(只要一個大型機場就翻臉唷)。不過,我始終沒辦法把公司的貸款額度設成最低的~20萬,曾經試過,還是沒法子在小額資金裡迅速獲利,我也承認,這是我玩電玩的死角,衝不過這個瓶頸咩。


  上圖裡有個大型火車站,還和客運、貨運站相連,在搬走半座山之後,當地的民意馬上變成最差勁的,說翻臉馬上翻臉,這叫做翻臉跟翻書一樣快,不過,如果想要讓民意迅速提昇,還是要有客運,或是直昇機為主的航空業,不消太多時間,可以令他們馬上笑顏逐開,說你表現優異,真是個傑出的運輸大亨哪!


  其實啊,仔細想想也對,要是把我家附近的圓山夷為平地了,絕對會引來大直、劍潭一帶的居民抗議,新聞還會大肆報導,立法院、市議會鐵定炮聲隆隆,現任台北市長,或是相關單位會被鬥個半死。那麼,象徵蔣家王朝的地標,將永遠的消失了麼?當然是不可能的啦,把圓山夷為平地,只是假設而已。


  還有,假設在整個台北市挖一條超長的地鐵隧道,貫穿全市,不管你三七二十一,老子就是要挖,不管是否有電車經過的噪音出現,夜夜擾民,落得勞民又傷財,那麼,這樣也會讓當地的民意降到最低喔-xx運輸公司永遠不得進入該市的境內!針對遊戲的民意比對一下,現代人的態度都是最差勁的呢,說翻臉就翻臉,不是嗎?


  至於下圖,是我看過最誇張,也最滑稽的畫面,兩個對手分別引進了三、四十輛貨運,運送煤礦的貨車一下子擠進短短的道路,不用說一定塞車,最扯的是,只有一方格的車站,不是三到四個方格的車站來消耗數十台的貨車,不堪負荷的情況下,可能沒多久那些投資就要虧本了。


  很難得看到這個畫面,兩家運輸公司的貨車全部擠在一起,我看到咋舌,嘖嘖稱奇,運輸大亨本身有製作擷取畫面的功能,有了截圖,這便是鐵證。





  想玩的朋友們可以點進運輸大亨的網站,裡頭可以下載遊戲喔。


  全中文運輸大亨網站~http://www.geocities.com/nwfb_lv1/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