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學生時代的我,就一直扮演中間人的角色,平時安靜不多話的我,是朋友傾倒情緒垃圾的對象,於是我就變成了心情的資源回收筒。


  這樣的資源回收筒,有的人覺得不好,也許他們可能沒那麼多的耐性去傾聽,其實,只要用一種很瞭解的眼神,用專注的心情去傾聽,人嘛,總是會有潮起潮落的時候,消極的安慰、積極的建議,相信在捱過了這個過渡期之後,很快的就能以一種豁達的心情去面對未來。


  有一回,一個跟我不熟的朋友,平時就是點頭之交的類型,算算我們有十年沒見了吧。還記得她曾說過,說是我看起來就是能傾聽別人心事的樣子,「真的哦!」我難以置信的笑笑,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她正是有備而來,準備要找我傾倒心情的垃圾。


  是啊,我知道一些小秘密,來自我朋友的內心,因為我是心情的資源回收筒,把情緒的垃圾分解掉,轉換成消極的安慰與積極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